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紧急通缉用硫磺熏制的“毒烟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2:29 时代商报


端掉黑窝点紧急通缉“毒烟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您在沈城一些大酒店、高级宾馆、大型娱乐场所附近的烟摊内看见包装精美、被销售者冠以“老船长”、“烟斗”、“BOSS”等外国著名品牌名字的烟丝,您千万不要购买。

  这些所谓“进口高档名牌烟丝”的原产地是沈阳市的一个黑加工点,这些烟丝内不仅掺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香精、色素、食品添加剂,而且还经过工业硫磺的熏蒸。目前,沈阳烟草稽查部门通过本报全城通缉以上几种“有毒烟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查处:“毒烟丝”藏身“香楼”

  在沈阳市大东区大什字街96楼3单元内,一年四季都充满着浓浓的香味,由于香味内含有很多化学成份,闻的时间稍长一点,就会出现呕吐、迷糊的现象,该楼被附近居民称为“香楼”。“香楼”之“香”严重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虽然现在已经到了夏天,这里的居民还是不敢开窗户,而且出门戴口罩成为了“香楼”居民的一种“习惯”。

  “香楼”的“香源”来自3单元7楼的一个外来户家中。当地居民发现7楼的“外来户”经常会将几十麻袋的烟叶运回家中,而且随后的日子里,楼内的香味便会更加浓烈。

  居民都怀疑这是一个假烟加工点,他们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大东烟草稽查大队。经过4天4夜的蹲点守候,大东烟草稽查大队在7月14日上午9点一举端掉了这个隐藏在“香楼”内的“烟丝黑加工点”。

  揭秘:“毒烟丝”系硫磺熏制

  1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这个黑加工点,这里不仅弥漫着呛人的香味,而且还有刺鼻的硫磺味。在一个普通的两居室内,一个房间内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精美包装盒,其中一部分已被印上了“555烟叶”、“BOSS”、“老人头” 等名牌标识。而另一间稍大一点的屋子则成为了加工车间,地面上堆着一捆捆的烟叶,墙角处的塑料桶里装着各种颜色的香精、色素和食品添加剂,屋中央放着一个巨大的红桶。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人先将劣质的烟丝用工业硫磺进行熏制,然后将颜色金黄的烟丝放在大红桶内,再加入大量香精、色素和食品添加剂,几个小时后带着香味的‘有毒烟丝’就加工完成,再装入印有名牌标识的包装盒内就可以出售了。”

  调查:我国没进口过成品烟丝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有毒烟丝被精美包装后,送到大酒店、高级宾馆、大型娱乐场所附近的烟摊内,以“进口高档名牌烟丝”销售,而且价格不菲。这些高档烟丝的消费者是专门用烟斗吸烟的“讲究人”。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没有从国外进口过任何品牌的成品烟丝,所以烟摊上销售的“进口高档名牌烟丝”都是假冒的产品,不法之徒利用工业硫磺进行熏制,改变劣等烟丝的颜色,这样的做法根本不顾消费者生命的安全。

  新闻链接

  硫磺是一种化工原料,燃烧能起漂白、保鲜作用,使物品颜色显得白亮、鲜艳。

  危害:①硫磺熏制过程中残留的硫遇高温会生成亚硫酸盐,亚硫酸盐是杀伤力巨大的致癌物质。②硫磺里面的铅、砷、硫会对人的肝脏或肾脏造成严重的破坏。③硫磺燃烧后能产生二氧化硫,二氧化硫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如吸入高浓度二氧化硫可引起喉、肺、声带水肿或痉挛,严重的会造成中毒。( 时代商报 杨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