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但执意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余东晖) 美国官方对中国驻美使馆周二的表态作出回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十四日在此间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但坚称美国将继续依据“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出售“适当的防御性军事设备”。

  周二,中国驻美使馆新闻发言人孙伟德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中国严重关注美方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期在台湾问题上的行为。他要求美国停止对台出售先进武器,切断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官方交往,停止支持台湾参加只有主权国家加入的国际组织。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稳定发展,台海和平稳定才有保证。

  在周三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包润石对此回应称,美国坚持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的政策。他认为,两岸都要克制可能导致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言行,台湾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的各个方面问题时都应当谨慎行事,而大陆方面不要使用武力。

  包润石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

  美国最近正与台湾当局商谈对台出售一百八十二亿美元武器的生意,此举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强调美方此举是在台海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势必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与稳定。完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李肇星见鲍威尔 反对美任何借口对台军售(附图)
中国日报网站:美国方面软硬兼施,急不可待促成对台军售 (图)
华夏经纬网:美国可能调整对台军售报价 并称不赚台湾钱
中国台湾网:台湾“立委”称美对台军售态度非常积极
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就胡锦涛访欧、美对台军售等答记者问
国际先驱导报:朱显龙:美对台军售不断突破底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