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首次公开选拔副厅级干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7月15日电(记者肖林)今年西藏自治区首次公开选拔副厅级干部,经过4个月的努力,这项工作目前已圆满结束。4名干部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即将前往西藏自治区3家经济综合部门工作。被选拔的干部中藏族干部2名,3人有研究生学历,平均年龄41.8岁。

  2004年3月5日,西藏各大媒体上的一则公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一天,《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藏日报》、西藏电视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分别用藏、汉两种语言发布了《西藏自治区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公告》:西藏自治区党委决定,首次面向全区公开选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1名、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2名、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1名。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西藏7地市和区直机关组织推荐的、群众举荐和个人自荐的报名者络绎不绝。

  西藏自治区这次公开选拔干部工作,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到任职人选的确定,都一一通过报纸、电视、电台向社会公布,实行公选职位、选拔条件、选拔程序、选拔结果“四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使整个选拔过程实现“阳光操作”、全程公开透明。

  据西藏自治区组织部介绍,这次公开选拔干部有以下几个特点:侧重于经济管理人才的选拔,公开选拔的4个职位均在综合经济部门;大力选拔少数民族干部,注重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把公开选拔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公开选拔干部领导小组组长徐明阳说,西藏自治区这次干部选拔,不仅选出了一批优秀干部,还实现了用人方式由“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马”的转变,标志着西藏自治区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