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毒男子失控跳楼消防特警滑绳悬空急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37 桂龙新闻网

  昨日11时许,南宁市鲁班路一男青年从4楼跳下时,被人拽住悬在半空中,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官兵会同110、120将其救下。

  当天上午11时11分,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报警,家住鲁班路6号南宁市肉联厂48栋的一名男青年,突然情绪失控从4楼窗口往下跳,所幸被早有警觉的家人和邻居接住,但却无法将人解救下来,并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110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情况危急,遂通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消防支队前来支援。11时40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消防特勤一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已经被围观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并不时有人发出阵阵惊呼,跳楼的男子几近昏迷悬空在4楼和3楼的中间,被其亲属和邻居用手和床单等物勉强接住。他们有的抓住男子的衣服、有的抓住他的脚、有的利用床单将其缠绕,但都因为隔着防盗网无法抓牢,一不小心就有脱手坠楼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消防特勤班长林富仕身缚绳索,携带救助绳和安全腰带,在其他消防员的保护下,采用滑绳悬垂技术,从4楼的窗口滑降至男子的下方。只见林富仕两腿踏墙,整个人与墙体成90度确保该男子安全,然后用安全腰带和绳索将男子缚紧,并迅速将3楼的防盗网窗户打开。早已在3楼窗户旁守侯的人们,合力将该男子救下。

  据了解,该男子姓梁,今年24岁,有过吸毒史,目前正在家戒毒。在跳楼之前,梁某曾用双手掐住邻居家小孩的脖子不放,几乎导致小孩子窒息昏迷,后在邻居们的劝解下,才将小孩救下。当邻居们将其送回他4楼的家中,没想到他突然将一名邻居的手臂咬伤,并打开窗户后跳楼,才有了消防员悬空救人的惊险一幕。(通讯员覃松林 苏首兴 宫玉郡 记者 蒙 海 曾静梅 实习生 邱丽娜)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