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湾民众拿319枪击案开涮 录制光盘揭“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23:39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郑固固 吴亚明) 由于台湾“3.19枪击案”案情诡谲,真相迟迟不能大白,于是竟有人自称是“3.19枪击案”中的“枪手”,并握有枪支等重要物证,还录制了自白光盘,对外高价兜售。结果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只不过是有人企图浑水摸鱼,诈骗钱财。但过程牵扯了不少台湾黑白两道的人物,情节倒也丰富曲折。

  “枪手”自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我叫李文达,3.19枪击案是我干的,为求自保和担心被人灭口...”

  在光盘画面中,一位不到30岁的男子一直看着手中拿的自白书草稿,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念着,一页A4纸写满整个枪击案骗局过程,光盘内容全长一分四十多秒。

  “今年3月12日,民进党的吴乃仁到台南地区角头李俊国的办公室,与黄、林两位议员共同商讨大选事宜,随后李即叫我和‘小黑’两人进入,以500万元的代价要我枪击陈水扁,我和‘小黑’同意收下250万元的前金。”

  “3月19日上午,李俊国在办公室交付一把黑色8豪米改造手枪和5发改造子弹给我,由洪姓议员的小弟带着我和‘小黑’到台南市金华路一段勘查地形,洪姓议员交待,陈水扁车队经过时,会有人燃放鞭炮,便可趁机向他的座车开3枪。”

  “李文达”称,3月19日下午,他在现场只开一枪,因心慌而放弃,由“小黑”骑摩托车接应逃离现场。为怕出卖,他先将枪枝藏好后,才返回李俊国办公室,李要求缴回枪枝,他则以收到250万元后金才能交枪,双方争执没有结果,后来在场的洪姓议员拿出两本假护照,派手下在下午2时护送他和‘小黑’从小港机场出境,投宿在深圳晶华酒店。

  期间他因钱财花尽,偷渡回台,找李俊国要“后谢金”,李起先拒绝,后来又联络表示愿意付钱,而‘小黑’此时又失踪不见,因此引起他的猜疑,担心被杀人灭口,于是投靠绰号“狗仔”的黑道人物,并在与“狗仔”喝酒时认识了黄某,他决定通过黄与泛蓝人士接触,并拍下整个过程,压制成光盘。”

  疑点重重

  国民党前组发会主委丁守中表示,6月时确有个朋友向他透露有关信息,随后他就和“立委”林郁方、蔡豪进行了解,自称为枪击案枪手的透过第三者询问“国亲破案奖金是不是还会发?”凶手表示有意向国亲投案,却因害怕被灭口迟迟不敢出面。

  丁守中强调,对方说出“李文达”这个名字,但后来发现根本查不出此人出入境等资料,加对方指称和马英九也接触过,但丁和马求证结果,发现诸多疑点,双方得到讯息“根本都兜不拢”,因此怀疑是桩闹剧。马英九后来也将此案交给台北市警察局刑事大队去查。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昨天表示,他当初是为了“十万分之一”的可能,而和宣称犯下3.19枪击案的人士接触,但对方始终不肯露面,其说辞也破绽百出。林郁方表示,对方是透过两位台商,找上一位他早年即熟识的补习班老板,补习班老板除了联系他,也找了前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和无党籍“立委”蔡豪。

  通过那两位台商,林郁方看到那位自称“李文达”所录的自白光盘,也和“李文达”通过电话,“李文达”称自己是台南县官田乡人,1977年出生,但林郁方根据对方提供的身分证字号K122843678去调查,却发现应该是苗栗所发出,再进一步查证,身分证号码也不对,而“李文达”所说的台南市“议员”和他们的“老大”,地方上都没有人认识。

  林郁方说,因为对方宣称有“重要证物”要交给他,他和那两位台商去见“小黄”,在一处高速路休息站加油时,“小黄”把那包“证物”丢进他的车里,但他那时已对这件事高度怀疑,完全没有打开来看,就带回台北交给补习班友人处理。

  他表示,“李文达”一直没有以“本尊”示人,如何让人相信?光盘中的他面无惧色,一点都不紧张,“如果真是3.19枪手,黑白两道都要追杀他,逃命都来不及了,怎么可能还有时间去录光盘?”而又说这事是吴乃仁指使,“吴乃仁会笨到让他看到他本人?那他还会有今天吗?”

  骗到“白狼”头上

  据说身在深圳的“竹联帮”大哥“白狼”张安乐表示,整件乌龙事要追溯到6月中旬左右,当时这名自称是新竹人的骗子黄文斌,透过一名傅姓台商到深圳找上他,开口就对他说:“狼哥,我知道‘319枪击案’的真相。”

  据黄文斌向“白狼”吐露的真相,枪击案是吴乃仁以最高机密交代下来的“哀兵策略”,吴乃仁在3月10日偷偷到台南找到在地角头大哥,再由大哥旗下“议员”找来两名在卡拉OK围事的小弟“黑仔”和“阿达仔”,问他们想不想赚一笔钱,只要在陈水扁到台南市拜票时,趁着鞭炮声中开几枪,制造混乱,轻轻松松就有500万元进袋,还保证不会被抓。

  “因为5.20后就有消息传出,指称‘3.19枪击案’是台南一名角头大哥的两名手下干的,传言内容正巧与黄文斌的说词吻合,加上“白狼”认为应该没人敢拿这种大事开玩笑,还敢骗到他头上,才姑且一信,后来派人回台查证,发现黄文斌口中所说的枪手‘阿达仔’始终没出面,他觉得其中有诈,就未再理会,没想到会在台湾闹出轩然大波。”

  “白狼”回想黄文斌的说法是,当时约定事前先给250万元,事成后再给余款,“黑仔”与“阿达仔”拿到250万元的头款后照章行事,3.19开完枪就溜到大陆藏起来,把钱花光后,又跑回台湾向“议员”大哥要250万元尾款,没想到“黑仔”一去不复返,从此消失不见了,“阿达仔”怀疑同伙被灭口,更担心会同样下场,才会找上黄文斌求助,再辗转到大陆找“白狼”帮忙。

  “白狼”说,事有凑巧,早在5.20时,他就接到另外一个版本的说法,指称幕后教唆干下枪击案的人,是台南道上绰号“一级骷髅”的角头大哥,这名大哥与陈水扁也有交情,大选前陈水扁还曾经去看过他。

  这个版本的说法,其人、事、时、地、物五个W都和黄的枪击案版本相似,“让我一度也信以为真”,“白狼”说,事后黄文斌先行回台湾,他也找“竹联帮”兄弟和邱姓台商稍后飞回台湾,准备会同黄文斌和“阿达仔”碰头查证,结果都见不到人,他怀疑被糊弄了,加上他人鞭长莫及,就不会理会这件事的发展了。

  荒唐“内幕”

  “3.19枪击案”未破,警方项目小组陆续接获上百件检举线索,但迄未有所突破,当局提供6000万元台币的检举奖金,鼓励提供线索。警方曾打趣说,如果有人想诈骗奖金,找人假扮凶手,自首犯案,再推称枪支已拆解丢到海里,来个死无对证,没想到果真有人异想天开,设下骗局,只是此举未免把项目小组成员当成白痴。

  这件乌龙案的角色共有4人,家住新竹的黄某父子、黄某的表哥黄文斌、黄某的远亲詹某。黄某和詹某两人因为失业缺钱,策划了这起诈骗剧目。由黄某出面扮演检举人,再由詹某扮演“枪手”,两人躲到屏东垦丁的汽车宾馆内自拍,由詹某煞有其事拿着自白书猛念。只是所有的“犯案过程”都是黄某依照媒体有关“3.19枪击案”的报道,从其中吸收警方的办案经过及媒体分析,再加以勾勒出作案过程,并抓住泛蓝“立委”追真相的企图心,以及媒体炒作心态,四处兜售自白光盘,叫价出售。

  黄嫌在诈骗的过程,还采取金光党声东击西,拉抬身价的作法,也就是向甲说已向乙连络过,再说获得乙保证,吸引甲加码下注,涉及的对象包括人在大陆的“白狼”张安乐及“立委”林郁方、丁守中,这些人全被黄某拿来当成剧本中的一颗颗“棋子”,他向警方供述时,更把如何周旋在“立委”、黑道的过程,详细向警方列述,目的就是想骗取警方的信任。

  在黄某的剧本中,他说,6月初,他透过堂哥黄文斌找到傅姓台商牵线,向在大陆的“白狼”透露手中握有“3.19枪击案”证据,而“白狼”表示很有兴趣,随后他又和林郁方、丁守中、傅姓台商和“竹联帮”绰号“道士”的男子碰面,说出枪手就是“李文达”的涉案情节。

  黄继续藉由这过程拉抬身价,称堂哥黄文斌已在新竹红毛港将57万元台币及3000元人民币交给他,堂哥并说他和“李文达”到大陆时,必须和“白狼”碰面,届时“道士”会再付100万元台币。只是黄并没有去大陆,还编说该船只在中途被拦截,怀疑消息遭人出卖,向李长麟兴师问罪。

  黄说,光盘说法无法满足“立委”对“李文达”的好奇心,所以他又跑到垦丁饭店内让詹某拍下自白光盘,希望能有所拖延,但因为始终拿不到钱,黄干脆说“李文达”在偷渡过程遭人连开4枪杀害,并埋在垦丁山区。

  或是利令智昏,或是一不做二不休,黄某最后竟然找到警察,希望把这套编好的剧本唬住警察,黄某更表示,警方最好赶快发奖金给他,否则他便要把这些证据提供给他人。而警方第一次也让黄某好好说完过程,最后打蛇随棍上,搬出黄嫌在案发当天的通联记录,并找出影中人的真实身分就是詹某,才让黄某哑口无言。

  警方项目小组起初看到这分光盘内容,觉得疑点甚多,但还是不敢轻忽,于是在6月27日和6月29日约谈黄某及其父亲,黄父说并不知情,而黄某即把这阵子与其它“民代”接触的过程娓娓道来,结果反而露出马脚。但警方还是分头根据光盘和应讯笔录内容查证,发现根本没有黄、林、洪三位“议员”,后刑事局项目小组更带着黄某搭渔船出海和上山找尸体,但黄语带闪烁,直到7月8日警方再次讯问他时,并找来詹某对质,黄才坦承说谎。

  只是整个过程让警方忙得焦头烂额,却始终没有被害人出面举发受骗,警方无“法”可办。台北市刑警大队长邱丰光昨天表示,该案纯属黄嫌虚构,由于没有任何人报案遭到诈骗,所以全案仅由刑事警察局所组成的“3.19项目小组”列入枪击案情资之一,黄某等人在讯后即予以释回,这起乌龙诈骗案算是不了了之。(本报台北7月15日电)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