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专题 > 正文

环保总局“黑名单”前三名提出初步整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5: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7月15日电 (记者刘建林) 记者今天从山西省环保局获悉,被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空气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中前3位临汾、阳泉、大同已提出初步整改方案。

  山西省环保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述3个城市已针对国家环保局的空气污染排名情况作出反应,分别提交了相应的整改报告,但由于报告内容不够完善,省环保局已提出意见并要求重新充实。

  今天晚些时候,记者电话采访了临汾市市长王国正。王国正告诉记者,临汾的污染是有历史的,这个城市处在一个盆地中,是山西地势最为狭窄的一个盆地,吕梁山又在这里有一个转弯,客观上空气的流动有天然的困难,同时,临汾当地产出的煤炭是“大烟煤”,百姓开灶取暖用的都是这种煤,其污染程度比较严重。还有,近年来经济增长过热,民间上马了一些高污染企业,比如临汾也是一个比较兴盛的焦炭产地,其污染情况也不容小视。所有这些构成了临汾现在的污染状况。

  王国正还告诉记者,客观地讲,这两年临汾的污染治理有了相当的进步,市财政在污染治理方面的投资足额到位,目前市区集中供热的面积已达到了50%,明年可望达到70%至80%,应当说还是有成果的。在污染绝对值上,尽管前两年临汾就是倒数第一,但与第二、第三的距离相当大,今年这种距离已有明显的缩短。

   

  石家庄:惟一省会上榜环保部门压力大

  咸阳:环保局长感到震惊

  石嘴山:新上高耗能企业使污染问题加重

  环保总局解释城市空气污染“黑名单”如何出炉

  中国全面启动“绿色GDP”研究

  相关专题: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国家环保总局首次公布内地城市空气污染黑名单
新华网:环保总局解释:城市空气污染“黑名单”如何出炉
解放军报:中国环保总局公布最佳与最差环境城市排行榜
中国环境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新华网:环保总局公布我国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中国新闻网:环保总局官员坦承中国企业违法排污严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