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秀水街何去何从 政府广听各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05 新华网

  朝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昨与32位商户代表座谈

  整改除隐患

  政府:将对广大商户利益进行研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天上午,为充分听取商户意见,寻求解决问题办法,32位秀水街商户代表和朝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第一次坐到一起举行座谈会。商户代表认为,秀水街确有隐患需要整改,但老秀水品牌更应该保持,搬进新大厦将破坏老秀水街特有的商业业态。有关人士表示,对秀水问题仍需认真研究。

  会场门外

  50多名商户耐心等结果

  座谈会定于上午9时举行。一大早,华润饭店门前就聚集了50多名秀水街商户,大家手中都拿着最近有关秀水市场报道的报纸,不少商户还认真准备了书面材料委托代表在会上宣读。老商户张秀琴特地准备了材料现场发放,其中包括一份《秀水市场自行改造建议书》和一份有8名法律专家签名并盖有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印章的《专家论证意见》。张秀琴说,今年4月10日,商户们委托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邀请法律专家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

  座谈开场

  发言10分钟商户不解渴

  参会的朝阳区副区长李国、6位商户代表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在方形桌后,20余位商户和双方律师旁听。会议开始,代表们嫌10分钟发言时间不够,几位情绪激动的旁听商户不时抢过话筒发言。对此,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民一再强调,召开商户座谈会是为了重点解决三个问题:如何解决原有商户的切身利益,如何保留和发扬秀水文化品牌,如何解决秀水存在的规划审批、道路安全问题。他希望代表们理性协商。

  商户代表

  秀水街的“味”不该变

  商户代表们表示,秀水问题最重要的是要保留其独特的商业业态,大家一致认为,应在保持商业步行街的前提下进行设备改造,消除隐患。

  商户郭林说,秀水街的魅力就在于老外能在这里感受“逛”的乐趣,能在砍价儿和聊天中了解中国人的生活,“这种商业业态最能与旅游合拍,一旦丧失,遗憾太大。”他说,目前老秀水市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但消除隐患不一定只有撤市进楼一种方式。

  此外,秀水品牌的无形资产如何处置,也是商户们关注的焦点。

  朝阳区政府

  是否撤市尚需广听意见

  面对商户们对撤市的担心,李国明确表示:“我可以负责地告诉商户,秀水街市场是否撤市,政府到目前为止尚未作出决定。”

  “政府一直对秀水的去留持慎重态度”,李国说,党和政府为商户提供了发家致富的机会,今后还会关注社会各界和商户的利益,政府会认真处理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多数人和少数人利益的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和商户利益的关系。

  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对秀水问题认真研究,特别对广大商户的切身利益进行研究。撤与不撤要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召开公开透明的有关会议后才决定。“秀水不撤,我们将对其安全隐患进行大规模整治,如果要撤除,我们将做好广大商户的善后工作。”

  座谈会最后,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民表示,相信秀水街无形资产会得到保护,商户利益会得到保护。他同时透露,从昨天起,区政府有关部门已在秀水街市场开设接待室,商户若有问题,可直接与政府派出干部进行商谈。(记者/朱烁李格)(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