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士官选取实行“资格制”有效提高选取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五洲、记者高志文报道:日前,第二炮兵某旅87名导弹专业上等兵,正在旅教导队接受为期5个月的士官选取资格培训。他们学完规定课后,通过全程考核后才能获得选取士官的“资格证”。这是该旅为完善士官选取机制,提高士官选取质量而采取的新举措。

  这个旅在训练中发现,一些第二年度兵选取士官后,由于专业基础和操作技能薄弱,常常需要经过较长的磨合期才能胜任初级士官的角色,连队不得不花费较多时间对他们进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补课”。为此,该旅决定从创新训练机制入手,推出士官选取资格培训举措,提前对第二年度兵“加钢淬火”。

  该旅按照新大纲要求,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培训计划,对第二年度导弹专业兵集中强化训练,并挑选一批优秀教练员任教。培训分理论学习、见习操作、实习强化训练三个阶段进行,每一个阶段训练结束时都要组织考核,并将考核成绩记入个人军事训练档案,作为年底选取士官的重要依据。

  选取士官实行“资格制”,提前培训、全程考核、优胜劣汰,使士官选取更加公开、公正、透明,既调动了义务兵训练的积极性,又确保了士官选取的质量。(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6日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