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两天两起集体食物中毒 到底哪儿不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31 新华网

  前日凌晨,浦东普路服装厂发生一起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放倒”员工78人。当日,市卫生局紧急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公告。但仅仅在24小时之后,位于闵行区的上海苏宁物流配送中心昨天也发生一起集体腹泻事件。该中心员工因食用了厂区内无证食堂烹制的菜肴,导致18人到医院输液,还有3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病人挤满8间病房

  由于到医院就诊的腹泻病人众多,华漕镇卫生院临时借用发热门诊的8间病房。记者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到时,大部分腹泻员工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因床位有限,许多员工不得不两人挤一张床,一些人甚至只能趴在椅子上休息。

  20岁的王明(化名)刚刚打过点滴,正病恹恹地躺在病床上。他是昨天凌晨3时出现腹痛的,频繁上了几次厕所后已是天亮,当他强撑到单位后发现,不少工友也出现腹泻,于是结伴来到华漕镇卫生院,此时早有几名工友在打点滴。据他们回忆,前天中午食堂提供的是海带烧肉和凉拌黄瓜,晚餐的主要菜肴是茄子。

  病人突然集体“逃跑”

  卫生院叶医生是腹泻员工的主治大夫,从上午8时不到第一个苏宁员工到达医院开始,叶医生就没歇过。由于就诊人数众多,医院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对所有的病人实施先治病后挂号。叶医生说,病人出现的共同症状是恶心和腹泻,个别病人有轻微呕吐和发热情况。

  下午2时40分左右,卫生院发生奇怪的一幕:腹泻员工突然不顾病体,纷纷从病床上起身,往医院外奔去,丝毫不理睬身后护士的劝阻。在医院门口,3辆出租车接连被他们拦下,当记者拍摄时,突然一双大手挡了过来,而没有拦到出租车的病人都被一辆面包车接走了,医院只剩下一位尚有低热的工人。

  医院的臧院长对此十分不解,他告诉记者,虽然病人已经吊完盐水没有大碍,但还是应该留院观察一下。

  无证食堂藏于厂区

  华翔路580号是苏宁物流配送中心的登记地址,可是记者沿华翔路寻找,始终看不到该门牌。在向附近居民打听后才得知,其真正的厂址位于航发路深处,而非在华翔路上。

  一路七拐八弯,记者终于找到苏宁物流配送中心。厂区大门外侧西首的两间房子正是物流中心的食堂,铁皮大门上已贴上了闵行区卫生监督所的封条,时间截至2004年7月25日。食堂外4个沾满油渍的铁皮桶内还盛着吃剩的饭菜,在高温的炙烤下散发着熏人的异味。

  闵行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杨副所长在现场说:“这家食堂根本不可能取得卫生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据了解,这家食堂并没有取得有关部门颁发的任何卫生许可证,系无证经营。

  “这家厂没有办过卫生许可证,因此我们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更加不清楚它的卫生情况。”杨副所长透露,办理卫生许可证是为了将其卫生状况纳入长期监管的范围,但是对于类似苏宁物流配送中心内的无证食堂,有关部门根本不可能对其卫生情况进行相关监控。

  苏宁物流配送中心隶属上海虹口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平时承担所有配送业务。事发后,苏宁电器的负责人凌国胜证实,厂内共有18名员工前去医院输液,另外还有出现腹泻症状的30余人去医院取药。物流配送中心于一个月前刚从宝山迁往闵行,这家食堂是公司为解决配送工的就餐问题临时设置的。

  昨天,闵行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已完成取样工作,具体的腹泻原因需进一步调查才能得知。据悉,该厂无证食堂将面临处罚。(记者李芹)(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