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和输油管道遭破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伊拉克境内15日发生多起针对警察局和石油管道的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27人受伤。

  伊拉克中部安巴尔省哈迪塞市警察局15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当地警方说,爆炸已造成3名警察和7名平民死亡,另有包括3名警务人员在内的27人受伤。爆炸同时还对附近几幢政府建筑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卡尔巴拉也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当地警方介绍,一辆载有爆炸装置的汽车在被警察包围后,驾车者引爆了炸弹。除车里两人当场被炸死外,当地部分电力线路也遭到毁坏。

  此外,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一位负责人15日说,连接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和土耳其杰伊汉港的一条输油管道当天被炸,爆炸发生在基尔库克以西90公里处,爆炸引起输油管道着火,输油工作被迫停止。爆炸发生后,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门迅速封锁了事发地区。

  另据报道,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东南20公里处的一条输油管道15日也遭爆炸破坏,造成原油泄漏,但当地的石油出口是否受到影响尚不清楚。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官员15日还对新闻界说,位于巴格达以北200公里处的一个炼油厂的一条供油管道当天也遭到袭击,输油管道被迫关闭。

  来自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最新消息说,伊拉克的石油设施在过去几周内不断遭到袭击,共造成10亿多美元的损失。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