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烟草博物馆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徐蒙陈春艳)全球最大烟草博物馆———中国烟草博物馆昨天在沪开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等出席了仪式。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在仪式上致辞。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从古老的水烟袋到现代化的烟草生产技艺,从19世纪落户上海的手工卷烟作坊到新中国自行研制的卷烟机,从造型奇特的少数民族烟具到现场表演的雪茄制作工艺……博物馆内丰富的展览项目凝结成一部四百多年的中国烟草发展史。据悉,这个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是由全国烟草行业共同捐资捐物兴建的专业性博物馆,也是上海目前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的行业博物馆。

  烟草博物馆展馆面积3000多平方米,内设烟草历程馆、烟草经贸、烟草文化、吸烟与控烟等七个展馆以及一个文献馆,其中最令参观者驻足流连的是一批曾经见证过重大历史事件的国礼烟具,如1972年尼克松访华时赠予毛泽东的美利坚之鹰银烟具,撒切尔夫人赠予邓小平的英国米字烟盒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