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干部向任长霞学些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仲祖文的署名文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楷模》。文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诞辰83周年前夕,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就学习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任长霞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学习任长霞,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好公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我们的党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党83年来长盛不衰、始终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所在。任长霞同志生前是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当她猝然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之后,当地十多万人民群众,从白发老人到垂髫少年,从机关干部到乡村农民,自发地为她送行。一名普通的公安局长,为什么能感动这么多干部群众、赢得老百姓如此的爱戴和崇敬?就是因为她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执法为民,服务群众,清正廉洁,惩恶扬善,把美好的青春和全部心血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公安、公安,心中只有‘公’,人民才能‘安’”。这是任长霞对公安工作担负神圣使命的深刻理解,更是她心目中不可动摇的信念和追求。伟大的精神创造奇迹,强烈的责任成就事业。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的责任十分重大,一定要像任长霞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水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有为而威邪恶畏,为民得民万民颂。”这是登封部分群众在任长霞任公安局长一年多后执意为她树的“功德碑”。这块碑虽然当时就被任长霞拆掉了,但拆不掉她竖立在群众内心深处的丰碑。任长霞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在她心中,老百姓最亲,人民利益最重。听到群众的冤屈,她会痛心落泪;侦破危害群众的积案,她不容半点迟疑。大道无形,大德无碑。任长霞的事迹昭示:群众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要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同那里的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化解矛盾,排除困难,打开局面,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朗朗乾坤岂能歹徒横行,嵩岳大地不容小丑作怪。”这是任长霞勇于战胜一切邪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反映出一名共产党员、公安局长的浩然正气。当犯罪分子扬言要伤害和绑架她儿子的时候,她坚定地说:“要是怕,我就不当人民警察了。”“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如果各级领导干部都能像任长霞一样无私无畏,一身正气,那么,我们何惧犯罪分子兴风作浪?何愁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长蔓延?何患不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跟我干、向我学、对我监督。”任长霞对自己的这种严格要求,源于她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在纷繁复杂而又充满诱惑的社会环境下,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在各种诱惑面前心如止水的良好心态。任长霞是一面镜子。我们学习她,就要拿她的言行来认真对照一下自己,看一看能否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能否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淡泊名利,甘于清苦,乐于奉献。说到底,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问题,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