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控非医学性别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9 半岛都市报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说,中国在人口与发展及相关的战略制定、法制建设、方案实施等各个层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赵白鸽在中国人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非常重视人口结构问题,关注老龄化,关爱老年人。中国还严厉打击贩卖、残害、遗弃女婴等违法犯罪行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她说,中国正在通过目标责任管理的方式,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实行综合治理。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在2010年将出生性别比降到正常水平的目标。现在最有代表性的一个项目就是“关爱女孩行动”,这个行动已经在全国开展试点。这个活动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使老百姓能够有一个正确的观念,纠正男孩的偏好,提高女孩的地位,让女孩出生的时候,就拥有一个平等的权利。还有一个重要的措施,就是通过有关的法律文件,比如《母婴保健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明确规定,严格限制非医学原因的性别鉴定。这种限制不仅仅是限制个人行医,同时在卫生和健康机构也是严格限制的,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是要受到法律责任追究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