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口店抢险工程7月22日启动 保护规划下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2 新华网

  7月22日,世界遗产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将正式实施“疗伤手术”——辽宁有色勘察研究院将和辽宁有色基础工程公司一道对它进行加固抢险,这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自1929年开始发掘以来进行的首次保护,工程预计在10月底前结束。而关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保护性规划也有望于当天公布。

  昨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北京市文物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类研究所及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专家们围绕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修缮工程召开了最后一次协调会,会上专家们就工程中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研究。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自系统发掘以来,共发现具有科研价值的化石地点27个,其中遗址核心内有8个地点。目前,各化石地点基本处于发掘时的自然状态,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雨淋对遗址的自然状态造成了损坏。个别化石地点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保护已经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去年8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对遗址进行了地质病害调查,结果显示核心区有7个化石点存在21处不同程度的隐患,其中8处比较严重。通过会商,专家认为其中6处隐患地点最急需加固,其中鸽子堂是被确定为“重中之重”的地点。(记者/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