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户电表半年没安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3 沈阳晚报

  家住铁西区赞工南街18号的身患哮喘的盖大爷长期以来一直要靠吸氧机维持正常的呼吸,7月12日的突然断电令周大爷痛苦不堪。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居民:尽快给我们装上电表

  7月13日,铁西区赞工南街18号。此处住着100余户居民,在每个单元的一楼处都设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一个能存放15块电表的电表箱,然而里面却没有一块电表,连接电表的电线赤裸地露在外面。

  该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18号甲和18号甲一两栋楼是2003年12月竣工的,居民是从2004年1月开始入住的。我们刚搬进来的时候这里就没有电表,也从来没有人收过电费,我们也就没太在意。期间,我们也向开发商询问过不安电表的原因,开发商只说是供电公司的原因。而就在这个月,我们这里停了两次电,而且供电公司还将供我们的电表箱封了,我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开发商:居民用的一直都是临时电

  当日,记者找到该楼房的开发单位沈阳鑫磊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的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楼房自打竣工以来,居民使用的就是当初施工时用的临时电,而且长期以来公司为小区居民负担着每个月1万多元的电费。

  当记者问及,为何这里的100多户居民都没有电表时。该工作人员解释,在房屋竣工后,我们到电业部门办理正式电,并要求安装电表时,电业部门告诉我们由于该地区新建房屋太多,电力负荷超大,需要对电路进行改造,要求我们交增容费。可是我们认为,在我们开发房屋的时候,还不曾出现电力负荷超大的情况,交纳增容费属于不合理要求。因此,我们一直没有向电业部门上缴这笔费用,而电业部门也以此为由没有给我们安装电表。这次停电的原因也是如此。

  使用临时电属于违法行为

  7月14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铁西供电公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增容费在多年前就已经取消了。之所以没有给该楼安装电表,是因为该住宅的用电工程没有经过电业部门的验收。任何工程只有在电业部门的工程验收合格并与外电网连接后,才能对其进行挂表。而该房屋是在不具备回迁条件的情况下私自回迁,并使用施工临时电,这对于居住在该楼的居民来说是相当危险的。根据《电力法》的有关规定,居民使用临时电是违法的,因此目前电业部门已对其采取停电措施。为了保证该地区的居民能尽快使用上正式电,电业部门将进一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督促其尽快完成相关的配套建设,接通正式电。

  无论如何,目前受苦的是楼里的100多户居民,他们正在忍受着停电带来的痛苦,为了购房人的利益,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断电”问题解决。记者田茹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