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两将一喜一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8 沈阳晚报

  一拖再拖的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名单昨天终于看出点苗头。在中国举重协会昨天晚上举行的第三次队内测试中,辽宁两位选手李卓和孙彩艳是一喜一忧,李卓排名第一,孙彩艳成绩却不理想,很可能与奥运会无缘。

  在参加奥运会的各队中,女举名单一直难产。现在已经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4个级别: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虽然经过了两次选拔,还是迟迟难以确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让人费解的是,这次选拔却仅进行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两个级别,另外两个级别已经确定为刘春红和唐功红两人,这让另外一名辽宁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丁美媛颇为委屈,根据她目前的状态,很有希望夺得第一,进军雅典。

  在48公斤级的比赛中,辽宁选手李卓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湖南的王明娟以及高伟和杨炼。昨天,李卓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以210公斤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王明娟三次挺举皆告失败,而杨炼三次抓举全部失败。

  不过,在另一场残酷的竞争中,辽宁的两位选手均没有良好发挥。孙彩艳和王丽均举起了235公斤,而江苏的陈艳青则以247.5公斤的成绩拔得头筹。但这个成绩让辽宁的两位女将也有不满,孙彩艳和王丽一直在国家队参加集训,而陈艳青却一直在地方队集训,这一条却并不符合国家有关选拔规定,不过,陈艳青的这次胜利却让孙彩艳的奥运之路越来越窄了。

  虽然举协主席马文广表示这次测试不是选拔女举人选的惟一标准。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辽宁的选手除了李卓外,其他的很可能凶多吉少。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