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工作者联合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日前,受到中宣部、民政部、人事部、文化部表彰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34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和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厉华等50名先进工作者,联合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切实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倡议如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倡议书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干部职工: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类教育基地的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教育基地建成未成年人激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了解祖国灿烂文明、掌握历史知识的重要课堂。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二、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未成年人参观学习开辟绿色通道,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主动为中小学校举行入学、入队、入团、成人宣誓等仪式提供场地和服务。

  三、与中小学校密切配合,根据不同年龄层次未成年人的特点,充分利用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纪念日和节假日等时机,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的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四、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在征集保护文物、丰富展出内容、完善基本陈列、改进展示手段、拓展教育功能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感染力。

  五、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做到文明服务、热情服务、规范服务,当好未成年人革命历史知识的讲解员、爱国主义精神和先进文化的宣传员、校外活动的辅导员。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