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马里总统、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和泰国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马里总统杜尔、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菲舍尔和泰国副总理差瓦立。

  在会见杜尔时,温家宝说,中马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建交40多年来,两国在政治上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高层互访和多层次的友好往来频繁;在经济上,双方开展了形式多样而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在文教、卫生、军事等其他领域也进行了广泛合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密切磋商,相互配合。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与马里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为马里经济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马里投资和开展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杜尔表示,马里和中国建交的44年是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两国合作不断扩大的44年。马里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不会忘记中国医疗队走遍马里的山山水水,为我们带来健康和幸福。杜尔说,马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他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全面参与马里的经济建设,愿促进马中友好合作在新世纪更加富有活力和成果,造福于两国人民。

  温家宝在会见菲舍尔时说,中德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贸合作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不断加强。发展中德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方赞赏德国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菲舍尔说,德方积极评价德中关系,赞赏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愿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德国政府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温家宝与差瓦立的会见中,双方就中泰双边关系、扩大两国经贸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刘东凯)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