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天气原因海航两航班延误旅客不下飞机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7月15日专电(许瑾、何晓东)旅客因为航班延误,不分延误原因坚决要求航空公司赔偿,4个多小时不下飞机,造成这架飞机后续航班延误。这是14日在发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一起事件。

  13日晚,海航的HU380A、HU370A两个航班因航路天气原因,未从张家界返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两架飞机一架备降重庆江北机场,一架停在张家界过夜,共有60多名旅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没准时回到西安。

  14日上午10时25分、10时55分,两个航班终于先后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的旅客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呆在飞机上不下来。旅客认为,航班延误了十几个小时,给自己造成损失,航空公司应根据航班的延误情况给予赔偿。

  工作人员向旅客解释,因天气或者航空管制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航空公司可提供食宿等人文关怀,但不给予经济赔偿。只有因为机械故障、运力不足等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才给予旅客适当的现金补偿。了解到相关情况后,HU380A航班的30多名旅客在上午11时20分离开了飞机。而HU370A航班上的旅客认为只要延误了就要给赔偿,仍坚持不下飞机。

  HU370A本应在14日上午11时30分执行从西安飞榆林的航班,然而因为30多名旅客强占飞机不下来,在候机楼等候前往榆林的30多名旅客也与机场工作人员起了争执,航空公司只好重新安排航班。

  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劝说和建议下,一些旅客下了飞机,但仍有9名旅客坚持不下飞机。航空公司随后安排HU370A执行下午2时30分从西安到兰州到嘉峪关的航班,但因这9名旅客坚持不下飞机又改由其他飞机执行,到了下午3时20分才起飞。

  14日下午3时20分许,9名旅客看到索赔无望,终于离开飞机。此时,距飞机降落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经4个多小时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强行侵占飞机属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可以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旅客采用这种过激的行为,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给自己和其他旅客、机场、航空公司带来麻烦。

  作者:许瑾、何晓东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