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就是想要钱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5 沈阳今报

  张培元武汉市一名四岁幼童因患牙病被家长带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求医,因为张嘴的时间较长,儿子几次在就诊中闭上嘴巴,不予配合,几个医务人员都架不住,医院为此分两次加收了60元的“不合作费”。据说,这种名为“对不合作患儿采取限制(强制)措施费”的收费项目,是该院专门从北京医科大学“引进”的。(7月15日《武汉晚报》)

  虽然看多了医院在收费方面的“创新”,还是对这个“不合作费”大吃一惊,推而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之,不听话的孩子经常冲撞老师,不配合教育,大大增加了“园丁”们的工作量,是不是也要给学校交“不合作费”?某些“问题孩子”调皮捣蛋,走到哪儿把烦恼带到哪儿,是不是他们经常去玩的科技馆、少年宫、游乐场等地方,都要以他们不服从管理为由而收取“不合作费”?

  医生在行医过程中,让三四岁的孩子予以完全“合作”,只能是一厢情愿,并不符合孩子成长发育规律。在幼儿耍小脾气时,通过诱导使其最大程度地进行“合作”,才是医生的看家本领。医生无法做到这一点,只能说明其业务水平还存在着相当差距。

  如看牙病这样的事情,即便幼儿不予配合,需要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也是医生分内之责。把这种劳动也量化成几十元的报酬,除了让人感到收费偏高之外,也让人心里着实不安,这种收费项目到底有何依据,再发展下去,医生的一蹙一颦是不是都得拿钱去买?

  笔者不反对合理的收费,想必每一个患者更不会排斥合理收费,让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们白白付出劳动。然而医院收费应该做到收之有据、收之有理、明码标价、公开透明。当医患双方“合作”与否也被纳入收费范围,当懵懵懂懂的幼儿不断因其行为“协助”医院从父母口袋中掏钱时,我们真不知道,下一步医院该创新什么收费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