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成立 薄熙来到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5 桂龙新闻网

  广西日报讯(记者夏福军杨清)7月15日上午,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组委会主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到会讲话,对中国-东盟博览会下一阶段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主持会议。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主席陆兵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与成员单位交换意见,进行沟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受陆兵委托,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会上简要通报了广西承办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有关工作方案。

  商务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宣部、外交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务院新闻办、贸促会共14个组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落实吴仪副总理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并表示将尽快派出工作组赴广西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

  会议指出,温家宝总理亲自倡议发起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是落实我国新时期外交工作重点,加强与周边国家关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具体体现,是中国政府为全面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是为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步骤。

  会议提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领会吴仪副总理听取博览会筹备工作汇报后所作的指示精神,从战略的高度认识此次博览会,团结合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办成注重实效、特色鲜明的展会,办成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平台,办成政治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作好博览会总体规划和各项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提出进度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层层落实责任。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尤其要做好招商招展、安全保卫等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广西为承办好博览会做了大量工作,很有成效。组委会将按照吴仪副总理的指示精神,本着“多关心、多支持”的原则,尽可能帮助广西解决有关问题,与广西一起分担责任,共同努力,确保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取得成功。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黄珊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