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票夹卖保险涉嫌强买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客运站此举引来投诉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在天河客运站买票的乘客,都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额外购买一份保险费为两元的意外险保单。对此消委会人士指出,该客运站的做法已涉嫌强买强卖。针对市民的投诉,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3日,记者在天河客运站购买一张从广州到陆丰的车票。记者问售票员票是多少钱一张,被告知85元。记者递进一张百元纸币,找零却只有13元。再看车票后面,有一张与某保险公司的《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保费为两元。

  记者进而发现,该站所有窗口都向乘客销售这种保险。记者采访的30多位乘客一致反映,售票员事先并没有说明,更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乘客陈先生说:“天河客运站每天的客流量这么大,积少成多每天都不知收了多少钱。”

  据了解,在很多客运部门,早几年也都有像天河客运站这种销售保险的做法,但因招致反对而纷纷取消。在陆丰客运站,记者昨天下午买票就没有被收保险费。

  另据记者了解,乘客买车票的钱,实际上已含一定额度的保险,客运站再向乘客销售的实际上是额外增加的保险。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河客运站的做法已涉嫌强买强卖,建议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查处。该负责人说,众所周知,乘客坐飞机的时候,航空保险设有专门的柜台,乘客买与不买是完全出于自愿的。如果要代售保险,天河客运站应另设窗口,或者在出售车票窗口的显眼处张贴告示,同时必须说明是自愿购买的。由于客运站未做任何此方面的工作,客观上就容易误导乘客以为是必须要购买的。

  记者昨日下午拨打了车票上号码为“96900”的监督投诉电话,工号为“2052”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称将就此事对记者作出回复。(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