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贵族产房”生仔过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五星级宾馆装潢加人性化设计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实习生 罗惠英 通讯员 蔡少健)昨天,广州第一家五星级的“贵族产房”在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用,除了装潢一流外,这里每张产床价值都超过20万元,BB出世后睡的床也近万元,坐厕还可以加热,就连垃圾桶都是感应式的,只要用手轻轻在上面拂一下,桶盖就会自动打开。

  耗资700万坐厕可调温

  豪华的地板砖,温馨柔和的灯光加上悠扬的音乐,当记者第一次踏进“贵族产房”时,怎么也不敢相信这里竟然是生仔的地方。

  “我们就是要把它做成五星级宾馆一样,不要看它只有一层楼,总投资可超过700万啊!”广医二院妇产科高主任说,这次起用的“贵族产房”名叫国际妇产中心,是广州首家引入美国社区医院概念的五星级产房,为医院提供技术指导和协作的是美国最出名的妇产科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

  一层楼怎么花去700万?贵就贵在设备上,单是一张产床就要20多万元;卫生间里的坐厕是全智能的,冬天可以先加热厕板再如厕,如厕后还可以控制喷水来洗屁股,极为方便产妇;室内的独立卫生间里还有特别为身体臃肿的孕妇设计的宽大浴室,浴室内设有小凳,孕妇可坐着洗澡。

  最特别的是,这里所有的产房都是完全独立的,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病人的隐私,家人可以全程陪护左右,丈夫可以亲睹妻子生产过程,甚至亲自帮忙剪脐带。
左图:这张产床设计相当人性化。 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BB床可发出子宫声音

  在产后休养室里,记者见到了一张很可爱的BB床。工作人员说:“这张床是专门为刚出世的BB设计的,从日本进口,可以当摇篮,每张大约要8000元。”“你把耳朵凑近听听。”一位医生说。当记者把耳朵贴近摇篮时,听到的声音既空旷又恬静。“这是模仿孕妇子宫腔里的声音设计出来的,可以帮助BB慢慢适应离开母体后的环境,更健康地成长。”医生说。

  据介绍,这张BB床非常人性化,只要输入婴儿出生的周数和所处环境(如白天或是晚上),床就会按BB的需要进行摇摆并发出相应的声音。

  另外,这间休养室还为产妇设有液晶电视,提供宽带上网,新为人母者还可以通过触摸式屏幕学习如何照顾婴儿。

  在这里生仔贵一倍

  既然是“贵族产房”,收费自然要比一般的产房高。据透露,正常顺产的产妇整个分娩过程(包括住院)要一万元以上。

  广医二院方面表示,“贵族产房”虽收费较高,但它所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贵宾式的,医生和产妇及其家人都可以像朋友一样进行沟通,如果产妇或家人提出一些特别的要求,比如说要求拍摄整个分娩过程,也可以批准。另外,产区每位医护的手机都向产妇公开,方便随时联系和咨询。

  (日京/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