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查处国内首例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57 新桂网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某网站的销售信息,该局日前在丰台一宿舍楼查获了千余瓶假药,总价值近20万元。这也是国内查处的首例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假药的案例。据介绍,目前通过网络宣传、销售假药的比例正呈上升趋势。

  北京市药监局在今年6月28日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地下铁道分局提供的信息,称有不法分子在网络上宣传并销售假药“复方珍宝丸”。经过调查分析,7月13日北京市药监局在公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机关的配合下连夜对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城建二公司宿舍楼4号院13号楼1层11号的非法制售假药的窝点进行了取缔查抄,共查获假药“复方珍宝丸”59盒、“双草复胰胶囊”111盒、1082瓶尚未贴上标签的假药以及用于制售假药的原料、空心胶囊和制售假药的作案工具,总价值共计19万余元。丰台公安机关已对嫌疑人李欣、李梅、李彩虹三人采取控制措施。目前此案已移交丰台公安机关,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市药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计算机网络非法设立网站和信箱,利用网站及各种报纸进行广告宣传,在信箱内从事非法销售假药的活动。仅近期,市药监局就已接获多起相关举报,不少群众因此上当受骗。此次在丰台查获的假药案是首次被查处的网络售卖假药案。

  “此类案件的发生已呈上升趋势,对消费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药品时不要片面听信销售宣传,应征询医生等专业人士的意见,并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购买药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认清药品批准文号和生产单位,并了解药品的生产和使用日期以及使用方法,避免出现意外。(戴菁菁)

  作者:戴菁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