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53所大学将调涨学杂费 大学生不满引发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台湾教育主管部门15日下午公布2004学年度大学学杂费收费标准,确定有53所大专院校下学年度要调涨学杂费,调涨后私立大学医学系一个学期的学杂费超过7万元新台币,创下历年来最高收费。此举立即引起大学生们的不满。

  据新华网记者发自岛内的报道,此次调涨占大专校院总数的33.5%,学杂费调幅从2.4%至5%不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全台湾现有158所大专院校,在调涨学杂费的院校中,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辅仁大学、文化大学、淡江大学等著名院校,下学年度学杂费的调幅达到5%。据介绍,调涨后的私立大学校院医学系如辅仁大学医学系、高雄医学院医学系等,一学期学杂费超过7万元新台币。

  台当局决定调涨部分大学学杂费后立即引起大学生们的不满,包括台湾大学、辅仁大学等院校的近30位学生15日下午到台教育主管部门门前抗议,他们将学校发给的“缴费通知单”揉成一团,抗议当局违背之前不涨学费的承诺。(李海堂王悦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