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记者高莎)今年是开罗国际人发大会成功召开1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政府履行对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坚持科学发展观,重视人的全面发展,在人口与发展及相关战略制定等各个层面取得的进展。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介绍说:今年3月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正式载入国家的根本大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上升为宪法原则;近年来,我国先后颁布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母婴保健法》,修订了《婚姻法》,强调了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使公民拥有了享受权益,获得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法律保障。

  另据介绍,我国人口与计生工作思路和机制的创新取得新经验,加强了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有关机构还组织了对人口总量、素质、结构的变动趋势以及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影响的研究,为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

  赵白鸽还特别强调,我国历来重视人口结构问题,关注老龄化,关爱老年人,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进行了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贩卖、残害、遗弃女婴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制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中止妊娠的行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关爱女孩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