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16城市首次发表零售市场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5 现代金报

  □记者 李军

  金报讯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南京、杭州、宁波等长三角15座城市商贸委(局),以及上海尚道管理咨询有限公 司首次对长江三角洲的零售业作了翔实的调查,结果汇编成《2004长江三角洲零售市场白皮书》一书,昨天上午,在南京 召开的长江三角洲城市市场信息协作网第二次联席会议上,这本书举行了首发仪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白皮书把长江三角洲区域各城市零售市场分为了三个方阵:零售市场规模大于1000亿元,且人均零售额大于15 000元的城市属于第一方阵,例如上海;零售市场规模500亿至1000亿元左右,且人均零售额8000至15000 元左右的城市属于第二方阵;市场规模小于500亿元的城市属于第三方阵。而宁波正好处于第二方阵。宁波市贸易局综合调 研处处长冯平说,就目前宁波市场看,本地的购物中心还处在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可谓十分巨大。而其他零售业态如专业连锁 店却成为了最有活力和特色的零售业态之一。

  书中预测,图书、音像、药品零售业都可成为外资零售商的下一个目标。而外资将运用收购手段快速进入目标市场, 上市公司更是外资并购重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