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红糖藤条藏毒运毒 两毒枭昨一审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朱艳秀 郑碧容)利用红糖、藤条偷运海洛因,涉案毒资1600多万元的广东“1·18”特大贩卖毒品案,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12名被告中,香港籍毒贩陈振和、贵州人熊成被判处死刑;李佐选、庄义江等3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另有4人被判处无期徒刑;罪行最轻的被告人也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部分被告当庭表示上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参与贩运海洛因的罪犯分为“上家”和“下家”。“上家”是由李佐选等4名湖南人组成的团伙。2002年10月,李佐选等按照毒贩“刘老板”(另案处理)指使,到昆明与负责组织发运毒品的“坦克”(另案处理)接头后,将523公斤海洛因夹藏在14吨重的红糖中,装上货车送到湖南常宁,再被转至耒阳。2003年1月中旬至4月下旬,“刘老板”在广州联络了“下家”,分7批将全部海洛因脱手。

  参与贩毒的“下家”是香港人陈振和等。2003年4月,警方接到情报:香港毒贩陈振和有一批“货”从云南运到,将卸在雅瑶某仓库。当月20日,警方从早上守到晚上,目标终于出现。缉毒人员抓获了所有在场毒贩。缴获贵州人熊成在昆明办理托运的12吨藤条。缉毒人员将一根藤条竖开,只见挖空了的藤条中满满塞着海洛因!这样的藤条约有300来根,每根长两三米。“刘老板”贩毒的“上家”还有深圳的广东普宁人庄义江。庄不仅从李佐选团伙处转手了160多公斤毒品,还将30公斤海洛因藏在藤条中,从云南瑞丽运到了深圳。在云南、湖南、深圳、广州等地警方的配合下,庄义江等人也被抓获。(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