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公路治超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8 河北日报

  超限超载车辆由79%下降到7.8%;运输市场渐趋良性循环

  本报讯(记者吕雪松)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治超办、省纠风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20日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铁铲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从6月20日到7月12日,全省181个双超检查站点共检查车辆16.5万辆,对6720辆超限超载车实施了卸载,其中100吨以上的21辆、60吨以上的579辆、40吨至60吨的4505辆,累计卸载50928吨,货物源头劝返超限超载车18554辆,双超车辆由“铁铲行动”前的79%下降到7.8%,治理效果明显,并保持了全省干线公路畅通。

  此次治超工作的重点放在治理运输煤炭、沙石、建材等材料的散装货物双超车辆上,并增加双超车辆不出县的规定,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双超源头执法部门的责任。同时,为避免治理双超车辆一治就停运的现象发生,影响我省经济稳定、持续的发展,交通、公安、发改委等部门制定了确保生产物资供应的应急预案。对运输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果、肉、菜、蛋、奶等必需物品的车辆,各地执行国家关于“绿色通道”的有关要求:对于没有明显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对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车辆,记录驾驶人、车辆和违法行为等情况,教育或者警告后放行,不卸载、罚款,不滞留车辆,从而有效保证了蔬菜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目前,我省货运价格合理回升,运输市场渐趋良性循环。从统计数据看,当前我省煤炭、建材等物品的社会平均运价由专项行动前的0.31元/吨公里涨到现在的0.49元/吨公里,涨幅60%左右。其中煤炭运价与“铁铲行动”前比较上涨78%,蔬菜、日用品等物品受季节变化物价基本为正常涨幅,群众生产生活没有因为治超工作受到较大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