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9国道广平段发生液氨车倾翻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8 河北日报

  当地政府紧急行动,26小时排除险情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艾秀廷通讯员赵凤山、马永存)7月14日13时50分,一辆载有22吨危险化学品液氨的槽车,在309国道广平县张洞村路段发生事故,翻入路旁沟中。广平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有关部门排险,紧急疏散千余名群众。到今日16时,险情成功排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辆槽车属沧州市建业化工有限公司,与一辆卡车相撞后翻入沟中。车上所载液氨一旦泄漏,形成的氨气是一种窒息性气体,具有强烈气味,人体吸收后会造成呼吸道损伤,严重时导致死亡;氨气在一定浓度下,遇到明火还会爆炸。

  事故发生后,广平县公安交警及交通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护受伤司机,紧急封闭事故路段。

  县委书记张金贵得知这一情况后,要求马上成立救援指挥部,全力做好排险工作。县长李建华等县领导迅速赶到现场,邯郸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及时赶到,会同有关专家,制定紧急预案,成立了专家操作组、消防抢险组等6个小组,各负其责。

  由于事故车本身自重29吨,加上载重22吨,重量太大,指挥人员决定,先倒出罐内液氨,再吊出车辆。为防止倒罐时发生泄漏,14日21时,救援指挥部组织现场500米以内的1000多名群众紧急疏散。

  在这次事故中,除司机受伤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