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公斤毒液泄漏京沪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1 现代快报

  快报扬州电昨天下午,京沪高速宝应段落下行线184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有毒危险物氯化亚砜发生泄漏,当地消防、交警、路政闻讯后,火速赶往现场妥善处理。事故造成了2人受伤。

  当日下午2时21分,一辆由河南开往苏州的危险品大货车(牌号为豫B08742)行至事发路段在超车过程中与一满载磁砖的卡车(牌号为鲁QA028)发生碰撞,货车车厢内的桶装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化亚砜因受挤压发生泄漏,瞬时高速路上烟雾弥漫、气味呛人。货车驾驶室内的两名驾乘人员在事故中受伤。

  由于氯化亚砜能与水起反应,生成的二氧化硫、氯化氢等有毒气体,对人体皮肤、呼吸道有刺激作用,达到一定浓度时甚至会造成窒息死亡。火速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沿着下风方向设置警戒范围,并协同交警、路政等部门疏散附近的车辆和围观人员。经消防官兵侦查,发现泄漏源是一只装有300公斤氯化亚砜的蓝桶。经采取紧急措施,4时50分左右,泄漏被全部控制,交警部门将事故车辆拖至安全地带。

  新闻链接:氯化亚砜,无色至淡黄色或淡红色的冒烟液体,有窒息气味,有腐蚀性,遇水分解生成氯化氢及二氧化硫。蒸气对呼吸道及眼结膜有明显刺激作用,皮肤接触液体可引起灼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