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关税货物首次登陆温州 将吸引企业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6日消息:昨天,CEPA项下的零关税货物姗姗来迟,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拿到了温州市首票CEPA项下从香港进口零关税货物的提货单。温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在接到报关后,依据优惠原产地规则对该批货物办理了通关手续,予以顺利放行。该批通过空运渠道进口的货物为女式全棉针织衬衫,价值港币53697元,享受优惠关税9115.54元人民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CEPA系《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简称,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贸易投资便利化三部分,内地于2004年1月1日起对273种香港产品进口实行零关税优惠。由于企业对于该优惠政策的信息接受大多被动,部分企业更对如何采取措施不了解,因此零关税货物拖延到现在才到。海关方面称,随着首批零关税货物的进来,企业对CEPA的认知程度会大大提高,海关也会认真帮助企业分析情况,用好国家政策,为本口岸顺利进口该优惠政策下的货物提供良好的通关服务。

  崇高百货公司对能够拿到温州首批CEPA项下的零关税货物非常高兴。据他们介绍,质地上乘、设计新颖、把握国际流行时尚的香港商品深受温州市场的青睐。在CEPA出台后,公司认真地研究了相关政策,促进了对CEPA的认知,并且在海关的帮助下,顺利提货。(温州日报 金莉王燕尤成勇)(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