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都时评 治治“阳奉阴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阳奉阴违做法,已经为许多人深恶痛绝。但是,这种现象却在一些地方的官场中悄悄蔓延开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这次阜阳劣质奶粉案中太和县工商局对下属两名工商所长的处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也许,受到处罚的当事人及其上级领导觉得自己受处分挺冤,而迫于所谓的“压力”所采取的拖延战术。这一点,太和县工商局局长在多次谈话中已经表露得很清楚了。尽管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些话乍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可细一琢磨,却不是那么回事了。作为承担市场监管重任的工商人员,唯一的职责就要把市场管理好,不给假冒伪劣商品以任何生存的余地。做不到这一点,就对不起党和政府的信任,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想想那些被劣质奶粉夺去无辜生命的婴儿,想想那些至今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大头娃娃”,这些当事人居然还在那里绞尽脑汁推卸责任,这样的人怎么还能在执法岗位上工作呢?

  也许,受处罚的当事人的领导,在采取“丢卒保车”的手法。在我们周围确实有那么些领导人,一旦出了事故,先找下面的人“顶扛”,应付上面检查。可能他们觉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待风声过后,还可东山再起。这种官场上的恶劣风气,正在慢慢地侵蚀着我们党和政府的肌体。长此下去,就会形成只对上级负责,而不是对人民负责,产生以个人利益相扭结的小团体。

  也许,一些人心存侥幸心理,认为“山高皇帝远”,奈我不得。这也是一种地方保护主义,而且是一种更严重、危害更大的地方保护主义。这种现象从嘉禾县在疯狂拆扒过程中的所作所为,让人看得更加清楚。当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披露嘉禾县违规拆扒后,嘉禾县长前往央视说明情况,并表示拆扒已经停止。事实上,违规拆扒不仅没有停止,反而越演越烈,造成极坏的影响。现在,对这种阳奉阴违的做法再不能姑息迁就了。否则就是拿党纪政纪开玩笑。

  我们党对干部是信任和爱护的,但信任不是放任不管,爱护不是养痈为患。有错必究、执法必严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因此,对于阳奉阴违的人,就要一查到底,在处理上绝不手软。

  (舒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