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琶洲大桥真的要收费了!收费标准尚未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收费站雏形初现,但收费标准尚未确定,收费后坐过桥公交要加收1元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从5月起封桥检修、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的琶洲大桥真的要收费了。记者昨日看到位于该桥南端的临时收费站目前已经雏形初现。有关人士表示,“大桥收费是肯定的了,但目前相关的收费标准仍然没有确定。”此外,大桥的伸缩缝检修已经完工,待收费站建好后才能重新开放通车。

  桥南设收费站独立收费

  昨日下午,记者在琶洲大桥南端看到,在离桥基约150多米处,工人们正在用水泥固定已经砌好的收费站安全岛。据了解,这个收费站于6月初开始“打桩”施工,至今北往南方向的4个安全岛已经全部建好,其北部的防撞栏也正在安装。

  琶洲大桥建设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大桥收费站设在南端,进行独立收费。至于琶洲大桥到底收费几何,该人士表示目前尚“无可奉告”,公司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图:昨日上午,工人们在琶洲大桥南端加紧修建收费隔离墩。陈昆仑/摄

  重开后可能会免费一段时间

  尽管琶洲大桥的收费标准尚未确定,但若收费,公交车过桥要加钱则是一定的。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广州市物价局批准6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的收费标准,其中就特意注明了经过琶洲大桥的公交车票价标准。其中,568路由开发区经过琶洲大桥开往赤岗,其收费标准中特意注明“空调车3元,非空调车2元(含琶洲大桥的通行费,琶洲大桥未开征通行费时,空调车按2元,非空调车按1元收取)”。

  广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解释说,如果琶洲大桥收费,市民乘坐568路公交车跟过洛溪大桥的公交车收费规则一样,过琶洲大桥的乘客加收1元。

  但是,有关人士表示琶洲大桥重新开放时可能不会马上收过桥费,估计会继续免费一段时间,然后再择日进行收费。

  (晓航/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