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硬”兼施创“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4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锐报道开封市创“三城”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昨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创“三城”工作目标的实现。

  市委书记孙泉砀、市长刘长春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艳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昌,副市长谢冠超、张文深、吉炳伟、陈国桢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省园林城市和创建文明景区(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工作的情况,2004年我市28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市场管理情况以及创“三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我市下一步创“三城”的工作打算。

  刘长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创“三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3年之内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省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是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开封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创“三城”工作。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要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再掀起一个创“三城”工作的高潮,近期要把迎接省卫生城市复查验收作为工作重点,确保省卫生城市复查验收合格。针对在创“三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长春要求,要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继续加大经营城市的力度。要集中力量搞好重点投资项目。在软件建设方面,要提高工作标准,增强文明意识,加强管理,决不能因工作标准低而影响创“三城”工作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责任制,做到持之以恒。

  孙泉砀指出,创“三城”工作是开发城市资源、大幅度提升城市形象、充分发挥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因此,要站在实现开封全面复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创“三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建设”的原则,通过创“三城”工作把开封市建设成城市功能完备、经济繁荣、法制健全、环境优美、清洁靓丽、人文兴旺、文明诚信的现代化城市。要切实搞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创“三城”工作中去,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大力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总结加强城市管理的经验,学习研究现代城市管理办法和规律,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孙泉砀指出,创“三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分阶段、分步骤,一步一步地实施,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硬件建设方面,要在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工夫;软件建设方面,要在提高全民文明程度上下工夫,对不文明的各种陋习要加大治理力度,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三城”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李艳萍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已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志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赵建禄、崔兰婷分别对我市创“三城”工作提出要求。

  我市50余个区、委、局、办的主要负责人与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