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红城湖污染严重 水质低于地表水五类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6 中国环境报

  椰城市民络绎投诉、备受海口各界普遍关注的红城湖大量死鱼事件,近日经本报等新闻媒体披露后,引起海南省和海口市有关方面的重视。

  海口市环保部门此前现场取样监测结果表明,该湖已遭受城市生活污水的严重污染,其水质甚至低于地表水五类标准。为此,有关人士提醒椰城市民慎食湖中鱼。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海口市琼山区建设部门负责人透露,长时间以来一直从城湖路底下出水口直接排入红城湖并造成污染的,是该路以南府城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和地表水。

  原琼山市曾开展大规模整治红城湖行动,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上马投资数千万元的红城湖公园项目,决定把该湖建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项目的一期工程完成了府城环湖路、路灯及地下污水截流管道铺设等,使湖北面的生活污水通过道客村进入海口排污管道,从而较好地解决了这一带的生活污水入湖问题。二期工程进行当中,因海口、琼山两市合并,整个工程也随即停建。湖的南面府城地区虽采取了污水截流措施,但地下排污管道一直没能跟海口地下管道实现并网。于是府城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便自然地顺着地下雨水口部分直接排入红城湖,部分直接排入美舍河。目前湖中已有大量藻类繁殖,眼观湖水呈绿色。

  据悉,海口市环保局已就红城湖水质污染问题草拟有关建议报告,上交海口市政府。同时该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红城湖原属琼山市管辖,该市撤销并入海口市时间不长,环境管理诸多方面有待理顺。而目前污染监管力量不足、治理经费有限,直接影响着管理工作的深入。此外,按现职能划定,城乡地表水已归市水务局统一管理,而城市项目建设又归城建部门,因而,仅环保部门一方力量甚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