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心一日捐”钱往哪儿花?全省统一九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9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7月15日讯(记者 吕华远) 省慈善总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慈心一日捐”的活动情况并公布了慈善救助计划。

  今年5月10日启动的全省“慈心一日捐”活动引来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全省各级慈善机构共接收慈善捐款2.3亿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接收捐款5116.67万元。据初步统计,捐款总人数达450多万人,参加捐款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达6.5万多个。企业成为“慈心一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捐”活动的主力军,全省参加捐款的企业达4万多个,捐赠10万元以上的企业157家,共计捐款4620万元(不含企业职工个人捐款)。

  据介绍,此次“慈心一日捐”将不搞大面救助,募集来的善款将用在九大慈善救助项目上,共安排救助资金12730万元。这九个救助项目是:

  1、明天计划项目:支出资金710万元,资助12000名贫困孤残弱智学童就学,资助部分残疾孤儿实施康复手术,6月1日至今年底实施。

  2、微笑列车项目:支出220万元,资助1000名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正手术,全年实施。

  3、爱心复明项目:支出160万元,救助500名贫困儿童白内障患者,7月开始实施。

  4、慈善助学项目:支出1100万元,救助2000名在校特困大学生、10000名农村失学儿童、1000名新入学特困大学生,8月至12月实施。

  5、夕阳红项目:支出814万元,救助15900名困难老人,9月份实施。

  6、爱心助残项目:支出600万元,通过省残联资助六个项目,8月份实施。

  7、情暖万家项目:支出2200万元,救助20000户农村特困户、10000户城镇特困户,明年1月至2月实施。

  8、医疗救助项目:支出1600万元,救助10000户农村特困户、8000户城镇特困户,明年3月至4月实施。

  9、社会救助备用资金项目:预留5326万元,用于特大灾害应急救难处理。

  除全省统一实施的九大救助项目外,省内各市剩余的8950多万元善款,可自主安排救助项目。

  :每年五月“慈心一日捐”

  齐鲁晚报济南7月15日讯(记者 吕华远)从省慈善总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今后将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慈心一日捐”活动,以此作为募集慈善资金的重要渠道。

  “慈心一日捐”活动初步定于每年的5月10日至18日集中进行。除此之外,我省今后还将开展大型社会募捐活动,周密策划大型慈善活动,搭建爱心奉献平台。同时,推出慈善品牌项目,开展定向募捐,向社会募集更多的定向救助基金。

  另据介绍,我省将择期成立山东省慈善总会监事会,对资金运作、财务活动以及执行机构的业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