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勤工俭学“一岗难求” 学生:希望积累经验 单位:不想成“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在南通师范学院读书的周芳回家过暑假,“总想出去找点事儿干”。于是,她在市职介中心的大中专学生勤工俭学招聘会上报了名,可好几天都找不着合适的工作。

  与周芳有着同样遭遇的钱卿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小伙子以前曾干过空调、电脑推销等暑期工,可现在这样的工作不好找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暑期工成了“香饽饽”。市职介中心大中专学生勤工俭学招聘会传出的信息显示:自6月28日至今,学生求职者蜂拥而至,共收到近1000人的网络报名,这个数字是去年的10倍多。相比之下,用工单位却热情不高,总共只有11个单位提供的百余个岗位,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勤工俭学“重要工种”之一的家教,也出现“学生教员”过剩现象,一些学生因此不得不打起“家教+保姆”的全天候式暑期工。

  勤工俭学不仅是学生谋取一定助学收入的有效途径,更是学生积累社会经验的重要手段。江南大学的华艳艳同学勤工俭学曾当过饭店服务生,在超市做过排货员,也做过秘书,她说:“总想通过暑期的勤工俭学来积累经验,但每次从各类招聘启事上看到‘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的字样,就特别感到就业的压力。”面对学生的渴望,用人单位却出奇的“冷静”。“以往想通过用暑期工降低用工成本,现在我们更看重的是员工的稳定与技能的熟练。”一位服务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暑期打工正在演化成让用人单位“头痛”的麻烦事,“一到暑假,托种种关系想来打工的太多了,可单位毕竟不是训练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