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装行业面临新一轮“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中国包协常务副会长闪淳昌日前在2004年中国包装财富论坛上指出,我国包装行业已用20多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近40年来的发展路程,基本上改变了“一流产品,二流包装,三流价格”的局面。包装行业已从一个分散落后的行业,发展成一个拥有一定现代技术装备、分类比较齐全的完整工业体系。随着中国进一步迈向小康社会,包装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井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目前我国包装行业总体水平显示出极大的成长潜力。以无菌包装为例,在发达国家,此类包装已占整个饮料的65%以上,平均每年以5%至10%的速度增长,有的国家人均年消耗100多包。而我国人均年消费仅1包多,远未达到世界每人年平均20包的水平。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无菌包装逐渐被我国消费者所认同。

  专家指出,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国内企业必须提高技术含量,增强服务意识,尤其要注重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相结合。在这方面,可以借鉴国外一流企业的经验,提高专利技术水平,加强全程关注客户发展的服务意识。戚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