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全力助推石化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0 汉网

  一份包含28项任务的“责任清单”,摆在与会者面前。清单上只有“做什么”,没写“为什么”,却明明白白“印”着一件事实:武汉人奋发图强,决意把握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决意做大石化产业,为整个区域的人民做一件实事。

  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部署会,梳理武汉石化项目前期工作任务,逐一分配到职能部门、相关城区和有关单位。责任清单上,标明7月到12月底,武汉要完成的每项任务的责任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位、责任人、配合单位、完成任务的最后时限。

  市长李宪生说,做好项目前期准备,这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清单所列各项任务必须全部落实,军中无戏言。

  年初,中石化领导来汉,与省市领导达成共识:以中石化集团湖北石油化工企业为依托,整合资源,扩大规模,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湖北武汉石化产业。6月中旬,中石化与我省、我市召开武汉石油化工项目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形成做大武汉石化产业的具体思路。

  为项目做前期准备,武石化今年必须实现400万吨原油加工量。年内,地方政府需要完成或协助企业完成的工作有10多大项。整个下半年的相关工作细分为28项。

  据悉,市委、市政府多次现场办公,计委、规划、水务、环保等部门,青山、洪山等城区,铁路、长航等单位积极支持,武石化上下抓住机遇,全力以赴,今年上半年,企业原油加工量达到186.8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企业负责人展望,“不出特殊情况,年内完成400万吨目标没有问题。”

  李宪生说,围绕武汉石化产业的发展,各个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任务完成到位。

  他特别强调,加紧相关研究,攻艰克难,为项目实质性展开做好准备。市计委等部门要围绕延伸产业链,储备、策划一批石油深加工重大项目。

  市委副书记田承忠与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主持会议,做了相关部署。

  (记者王南方 实习生吕作璐 肖薇)(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