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放心早餐车”月底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0 汉网

  全市15.5万个体经营户中,有5万户是无照经营。昨日召开的全市集中整治无照经营专题会议宣布,8月至10月,将对无照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象是无证早餐点、机动车维修点等。

  据介绍,此次整治由工商、运管、卫生、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合实施,重点地段是中心城区主要干道、主干连通道、机场、车站、风景区、校园周边等,远城区区委、区政府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地及经营活动密集地等。

  城管部门同时将继续整治占道经营小推车,并规范60条主干道上的自行车停车秩序。

  三大原因催生无照经营

  无房屋产权证:由于历史上存在的违章、违法建筑,导致有些房屋无产权证、土地证或两证不全,目前又有部分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出租房无产权证,而产权证是办理营业执照的必备条件。

  前置门槛高:部分个体经营者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前,需花费数千元到相关行政许可机关办理各种前置审批手续,部分经营者觉得难以接受,干脆直接开业经营。

  武汉人爱在外“过早”:这给流动早餐点的无照经营者提供了生存环境,且取缔不易。而无证早餐点在无照经营户中占了很大比例。

  整治强调有情操作

  副市长胡绪昆鸟会上指出,此次整治的原则是依法行政、有情操作、责权分明、疏堵结合。整治不是搞“关门主义”,对具备经营条件的无照(证)户,各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其前置审批等实际困难,帮助其尽早实现规范经营。

  胡绪昆鸟强调,各部门绝不能借机乱收费或以罚代管。年底前基本解决占道早餐扰民问题

  在查处取缔无证占道早点经营户的同时,一批便民“放心早餐”车即将上路。

  “放心早餐”车首先在青山区红钢城街、钢花街试点,首批71个早餐车将于本月底以前上路经营。10月底以前,7中心城区各有一个街道开始试点,初定江南由“百家”公司、江北由“友芝友”公司进行经营。

  年底之前,全市将形成几个大的以门点经营和“放心早餐”车为主的板块,在这些区域基本解决占道早餐扰民的问题。

  到2006年底,全市将基本取缔占道早餐点,形成门店为主、放心早餐车为补充的早点经营格局。

  另据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放心碗工程也将同步推进。夜市排档分步整治

  夜市排档将分步进行整治,9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中,坚决取缔城市主要道路和人、车流量较大的一般道路沿线、窗口单位周边、对环境影响较大以及居民听证会要求取缔的夜市排档;对不位于交通繁忙地带,对环境、交通影响不严重、取缔有一定难度的夜市排档摊群,实行晚上10时以后限时经营;对经营地点比较偏僻,对交通没有影响,整治确有困难的,考虑暂予保留、规范管理。“占道线”从滴水线退至门口

  城管部门调高了占道整治的标准,改变以往以滴水线为界的做法,凡是超过门窗、墙面的经营行为都将依法予以整治,以确保人行道畅通有序。(记者文涛实习生李春祖)(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