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4个药品“户口”面临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0 汉网

  市人大昨日召开主任会议透露,因为在今年内难以通过GMP(药品生产质量保证体系)认证,我市有64个药品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可能流失。

  武汉现有药品生产企业70家,约有药品文号2500个。按国家规定,今年内无法通过GMP认证的企业,其《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生产品种批准文号将一并被注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市政府报告中介绍,目前已有47家企业(车间)通过认证,还有23家未通过,其中接近尾声的有9家,正在实施的有6家,刚开始实施的3家。目前尚未开始实施的有5家,分别是:武汉同安药业、湖北中医研究制药厂、湖北九御龙药业、湖北千里马药业、湖北长久药业。

  相关部门透露,按照目前的检查情况,估计有7家左右无法在规定时限内通过。

  市药监局负责人介绍,药品生产品种批准文号就是药品的“身份证”,药品要上市必须一品一证,市民可随时查询,即平常所说的国药准字号。

  由于文号与原企业连为一体,对可能流失的文号不能直接购买,只能通过资产重组、兼并等方式来挽救。(记者高小明 实习生吴云雪雷京晶)(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