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批生源不足院校 今天公开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0 汉网

  征集志愿的相关情况可上www.e21.edu.cn网查询

  填报征集志愿截至今日17:00

  在我省招生的部分第一批本科院校有计划余额,面向广大考生公开征集志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凡达到了第一批本科投档资格线(文史类536分,理工类561分),目前仍未录取的考生,可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领取征集志愿表,填报相应院校的志愿。征集志愿表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即视为服从院校专业调剂。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省招办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学校审录。考生电子档案状态请上湖北教育信息网或到当地县(市、区)招办查询。填报征集志愿截止时间为今日17:00,逾期不接受补报。

  征集志愿的院校名称、代码、计划数可在湖北教育信息网(www.e21.edu.cn)和县(市、区)招办查询。

  保护高分考生湖大、武科大从外省调回200名招生计划

  省招办昨公布,湖大和武科大分别从外省调回100名招生计划,招收我省尚未录取考生。

  省招办介绍,考虑到我省高分考生较多的实际情况,经征得湖北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同意,省招委决定,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从外省分别调回100名招生计划,面向考生征集志愿,招收部分高分考生,凡理科590分以上、文科570分以上的考生,尚未录取的,可填报这两所学校的征集志愿。

  征集计划数逐年走高不要放弃征集机会

  2003年第一批征集计划数为198名,2002年征集计划数为112名。今年,仅湖大和武科大就调回200名计划数,连续三年,第一批院校征集计划数逐年走高。

  据了解,前两年征集志愿院校大多为农林地矿院校,一些考生对此类院校了解不足,造成这类院校生源不足。本地几所此类院校有关负责人称,其实,这些学校就业状况并不差,其特色专业更有一些综合院校无法比拟的优势。农林类院校相当多的专业,实用性极强,华中农大有关负责人笑称,农林投资不大,适合自己创业,别人培养打工仔,该校则培养老板。

  从今年志愿填报看,相当数量的学生对专业与学校了解程度不高,填报志愿只看表面,可能造成生源“贫富不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处蔡明辉副处长表示,考生对外地高校信息了解不多,填报志愿多以本地高校为主,生源分数段相对集中,自然拉高本地高校录取分数线。

  据悉,由于各校在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时,大多设有院校级差,且分数大多在30分以上,这样,势必造成少数考生“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且今年在偏高分数段生源相对密集,虽然我省有关部门和高校采用了追加招生计划和高分保护等措施,但必然还会有少数考生不能如愿,如果放弃此次征集志愿机会,就只能滑到第二批录取。

  (记者程亚 实习生郭小飞 邹艳)(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