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网吧超时营业 监控软件将令电脑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0 新华网

  放假了,学生到“黑网吧”里彻夜上网影响身心健康。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将于下月起在所有网吧安装监控管理软件,对网吧实行全程实时监控,此外还聘请过百名网吧监督员到网吧进行巡视,严格监控网吧尤其是允许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问题。

  全市仅40家网吧证件齐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当前广州批准立项的正规网吧有600多家,但全部证件齐全的仅40多家,此外数不胜数的都属于无证经营、超出营业范围经营的‘黑网吧’!”日前,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向广州市政协提交了提案,呼吁有关部门要管好“黑网吧”。

  全程实时监控上网电脑

  对此,广州市文化局日前作出了答复,透露广州市已着手在各网吧安装由省文化厅组织开发的网吧运营监控管理软件,目前大部分网吧已开始使用,并争取在下月底前实现所有网吧都完成安装。

  据了解,这种软件安装在网吧的服务器上,通过它,文化部门就能对网吧中所有的上网机器都进行全程实时监控:机器登录非法网站时,系统会自动鸣叫,并留下违规记录;过了规定的营业时间,还会实行自动关机……

  文化部门还规定,今后凡以种种理由推诿不安装或擅自停用监控软件的网吧将受到处罚,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100多名监督员随时监督网吧

  此外,为了加强对网吧的监督,文化部门面向在校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家长公开招聘网吧监督员,目前初步已定下100多名人选,并于下周授予聘书。这些监督员将获得文化部门批出的证件,凭证可以到网吧等娱乐场所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可直接向文化部门反映,并对管理政策提出建议。(张琳 林菁 曾健萍)(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