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房屋买卖四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5 每日新报

  安元王月杨志勇吴梅

  新报讯 【记者安元王月通讯员杨志勇吴梅】昨天,市房管局公布了本市房地产市场即将执行的四项措施。即从7月19日起正式推出“房地产综合信息网”,同时直管公产房屋使用权置换连锁业务调整为由“津房置换”统一办理。8月1日起,全市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市内六区房屋权属登记将公开查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商品房上网全能查

  即将于 19日开通的“房地产综合信息网”(网址 w ww.tjfdc.com.cn)将成为本市百姓不动产置业和维权的权威信息来源平台。除了待售商品房现状查询、商品房销售情况外,存量房的权证状况、网上交易等信息也都将在该网站公开,百姓可以随时进行免费查询。市民还可以在网上发布自己的二手房出售、求购、出租或求租等信息。同时,通过实行网上办理直管公产房屋的置换业务,其办事时限也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10天。

  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所有在房管局进行完备手续登记,并开始申请或已经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楼盘,都可以在“房地产综合信息网”查到。全市已上市未售商品房项目名称、房屋坐落、建筑面积、参考价格等信息都将在该网站上进行公布。用户只要在该网站查询楼盘信息,就能知道该项目是否具备销售许可证。

  同时,二手房交易、租赁信息也将在网上发布。用户按照提示输入房屋相关信息,便可得知该二手房是否存在查封、抵押、房产权属等问题。避免了付款、中介或其它交易纠纷的出现。

  存量房须网上交易

  从 8月 1日开始,全市存量房必须上网交易,同时市内六区房屋权属登记查询系统也将正式向普通市民开放。

  所谓存量房屋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通过购买或自建方式,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包括住宅、非住宅。企业产房和私产二手房都属于存量房范畴。

  市房管局根据《天津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定》天津市政府令(2004第35号)将在全市实行存量房屋交易网上管理。届时全市存量房交易实行网上签约和打印合同,并将交易价格48小时在网上和各区县房地产登记交易服务大厅同时公示,若无异议,方可打印签署合同。

  作为房屋交易的关键环节,开发商、中介商、拆迁公司、拆迁评估公司、经纪人、物业公司的资质或备案信息也都将在网上实时发布。而网上签署合同的交易方式,也给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二手房交易协议结果的48小时发布则进一步避免了个别中介企业隐瞒交易实情、从中赚取交易差价的违规行为。

  房屋权属付费查询

  申请人对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应到房屋所在地房地产登记机关设立的“信息查询窗口”

  进行查询。查询人凭身份证,填写查询申请表,由管理人员对房屋权属的详细情况进行有偿查询,并根据查询人的需要出具有关书面查询结果。

  查询房屋权属登记信息的收费标准,按照物价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 20平方米(含 20平方米)以下收费10元;超过20平方米部分,每平方米加收 0.50元,最高收费为 400元。

  直管公产房一地置换

  市内六区直管公产房屋使用权置换业务今后将由天津市房产总公司委托天津市津房置换有限责任公司(咨询电话:23128888)统一办理。其他任何中介单位一律不允许办理该项业务。

  此外,为方便企业和广大群众,市房管局开通了咨询电话,分别是:商品房网上查询和权属登记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28222506);二手房网上交易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28222517);直管公产房屋置换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23121888),以及时解答企业和群众遇到的疑难问题。

  本报资料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