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用“长霞”精神贯通联心的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5 云网

  云网7月16日消息学先进,见行动,关键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就是要把“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热线宗旨贯彻于每个接电和办理工作中——这就是昆明市委“党建110”和市政府12345便民热线学习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

  今年6月,全国各大媒体报道了以身殉职的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先进事迹,她心系国家安危,情牵百姓冷暖,以拳拳爱心和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感人事迹在昆明市委“党建110”和市政府12345便民热线全体工作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结合正在开展的“云岭先峰·畅通连心桥”活动,热线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任长霞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将“学先进”落实到点滴工作中,用“长霞”精神贯通联心的桥梁。

  几天前,年近7旬的高先生拨通了便民热线电话,他反映,楼上204室住户违规装修,造成落水槽被堵,污水从水槽里漫溢而出,脏水一直漏到他的客厅和卧室里。此后10多天,高先生多次与204室房主交涉,但因此人态度蛮横,根本无法解决,高先生也多次向110和新闻媒体反映过,也没有任何作用。万般无奈之下,高先生拨通了12345请求帮助。

  便民热线接件后高度重视,办件督查处处长随后带领市房管局和盘龙区房管局,到高先生家进行了实地查看,反映情况属实。当即商定,请市、区房管局尽快确认204室住房属于私房还是公房,若是公房,由区房管局按有关政策处理;若是私房则引导投诉人走司法程序解决。经了解,204室住房属于公房,盘龙区房管局按照有关规定责成其对104号房造成的损害进行修复,并向户主赔礼道歉,否则将按有关规定收回其住房。204室住户表示接受处理,尽快对104室造成的墙面损害进行修复,并赔礼道歉。

  一件看似小事,却关乎两家人正常生活的大事,就这样在昆明市委“党建110”和市政府便民热线的共同关注和协调下得到了圆满解决,高先生亲切地称12345热线为“市民的贴心线”。热线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就是学习任长霞精神最实际的行动。”

  昆明市12345热线作为昆明市政务公开电话,发挥着代表党和政府接受社会监督、倾听群众疾苦、及时为民办事窗口和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推进政府各项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职能。热线开通四年来,已累计接受市民来电200余万个,办结率98%,群众满意率达86%,深受群众赞誉,先后被市、省和国家授予“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陈鹏)(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