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二中三中门槛被“挤破” 3A+无C可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13 桂龙新闻网

  昨日是南宁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第一天,南宁市二中、三中70%非定向指令性计划率先进入报名程序,两校门槛几被“挤破”。据教育局相关人士分析,学业成绩中有3个A+无C的考生应当可以稳上二中、三中。

  中招第一天,首次作为南宁市中招集中报名点的南宁三中校园内变得从没有过的热闹和熙熙攘攘。这天本来只有南宁二中和三中才是主角,但心急的招生学校和考生、家长还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全都涌入了集中报名点,设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顺便也为自己做起了招生宣传。考生和家长则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心仪的招生学校,询问“我这个成绩能不能被录取”。

  中招办大屏幕上的公示信息显示,昨日是南宁二中、三中70%非定向指令性计划招生的日子,南宁二中在此阶段拟招329人,三中拟招332人,此外两校各自另招特长生23人和20人。还没到上午11时,报读南宁三中的考生已有600多人,报读二中的考生也多达480多人。

  截至下午6时,报读南宁二中、三中的考生已分别飚升到708人和874人。据南宁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人称,从报读考生的学业成绩来看,学业成绩中有3个A+无C的考生应当可以稳上二中、三中。但有2个A+的考生会卡在边缘地带,这一个跨度的考生有几百人,有可能上,有可能落。估计2个A+、3个A等级以下的考生已基本无望。准确的录取情况今天下午将会公布。

  释疑解惑》》外地生回南宁读高中成绩怎算?今年南宁市中考首度使用等级制呈现考生学业成绩,而外地考生却仍为百分制。当外地考生到南宁的高中学校借读时,怎样的分数才能录取?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考生和家长,同样也令招生学校和主管部门头疼。

  昨日上午在中招办,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招生主管部门和招生学校已达成共识。外地考生或在外借考的南宁考生需要在南宁上高中阶段学校时,其中考成绩不必转换成等级制,但必须带上各自的中考分数,以及当地教育局开具的证明,证明必须注明考生的分数在当地可上哪一种档次的学校,然后到南宁市相应档次的学校报读。

  独家关注》》高中学校打优惠牌吸引生源

  每年的中招季节对于招生学校来说都是最现实和最残酷的。几十所高中阶段学校集中在报名点,你冷我热,一目了然,遮都遮不住。当南宁二中、三中等热门名校被挤破门槛招架不住之际,与之相对,一些学校只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各种各样的招数吸引优秀的生源。

  优秀生免学费还安排住宿

  南宁二十九中承诺给考生的优惠政策一看就颇为诱人。如学业成绩符合南宁二中、南宁三中等级者,免三年学杂费。比南宁二中、南宁三中录取等级低的等级者,奖励500—1000元。有音乐、美术等方面特长的学生,符合特长生条件的经测试合格可降分录取。学习成绩等级较高,住址较远者的还可安排住宿。

  免了学费还要倒贴2000元?

  南宁外国语学校的优惠政策更为出奇制胜,最优惠的一个等级免了三年学费,还要“倒贴”2000元一次性的资金。该校规定,如果是3A+3B———2A+4A等级间的考生来报读,不仅免三年学费,还一次性奖励考生2000元。其余不同等级的优秀考生可获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优惠。(黎焱梁新月)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