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比母鸡小嘴像啄木鸟“怪鸟”现身小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2 燕赵晚报

  本报讯 小壁林区曾出现过一只叫不上名的大鸟,林区主任用摄像机拍了下来。至今人们也没弄清它的身份。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小壁林区,在林区主任靳广恩拍摄的DV中见到了这只奇特而漂亮的“怪鸟”。只见它的个头略小于母鸡,羽毛除脖子一圈为白色外,其他大部分为黑白斑点状。嘴如啄木鸟,长而尖。最为奇特的是它的头部,头顶的羽毛像一只匍匐在地的刺猬。

  靳广恩告诉记者,这只鸟是6月27日他在办公楼后的围墙上发现的。当时他正要下楼,透过楼道的窗户,无意中看见距离窗户四五米远的围墙上趴着的这只鸟。由于他从来没见过,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赶紧返回办公室,取了摄像机,躲在窗户玻璃后把它拍了下来。拍了约10分钟后,鸟飞走了。此后,他就再也没见过它的影子。

  靳广恩说,1998年,经河北师大师生半年的调查,小壁林区现有各种鸟类110多种,而且游隼等国家一、二级保护禽类也有18种,但这只鸟究竟是什么鸟,他请教过不少人,也查过资料,但依然没有弄清它的身份。

  “它可能是一只环颈雉。”昨日下午,当记者向石市动物园饲养科的工作人员请教时,一位姓靳的女同志作出了这样的推断。靳女士进一步解释说,环颈雉属于野鸡一类,它的羽毛漂亮,不能久飞。但野生的环颈雉即使在太行山区也很少见了,它在小壁林区出现,说明了林区生态环境质量的再次提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