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移民积极追求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4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移民积极追求进步44名移民在外迁途中递交入党申请书

  本报讯(通讯员彭纯洁)经过2天2夜的旅途,万州首批外迁移民专用客轮已经出奉节夔门、过三峡大坝,来到革命老区江西境内。6月24日下午,20多名外迁移民主动向船上的临时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他们强烈的入党愿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基层党员干部在移民迁建过程表现出来的模范作用是促使这批移民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24岁的移民范娇计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在这次外迁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积极作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就像一个个活雷锋。比如:熊国庆书记就常常来看望我奶奶,嘘寒问暖,李世吾部长还跟我住在一起……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移民迁建过程中党的重要作用。……我诚恳地请党组织接纳我,培养我。

  今年30岁的张喜是一名土家族移民,搬迁前家住万州区太龙镇大洞村1组。她说,她即将搬迁到江苏省如皋市吴窑镇吴窑居村12组,对接时她代表全家去看了新家,觉得发展环境非常好,准备过去做些小生意。她说,在近一年的外迁移民工作中,她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所以就萌发了加入党组织的想法。“眼看26日就要下船到新家了,所以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向熟悉我的老家党委表达我的这个愿望。”张喜腼腆地说出了为什么要在外迁途中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原因。

  在这些移民的感染带动下,一些思想进步的外迁移民也在专轮上书写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也要赶在下船之前,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迫切愿望。

  据万州五桥移民开发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移民护送团临时党委副书记杨德清介绍,到25日下午,共有44名外迁移民向临时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只有18岁。护送团临时党委将按照党章规定,及时把这些入党申请书转交到移民迁入地的党组织,并建议他们积极培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