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今年试点政府及其部门绩效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决定在全省开展政府及其部门绩效评估工作,今年将先选择部分省直机关和设区市开展试点。记者昨从省效能办获悉,《关于开展政府及其部门绩效评估工作的意见》及相关附件已经下发,今后对发展也要实行“一票否决”。

  《意见》指出,今后我省将把绩效评估结果作为评价政府、部门及其领导人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与干部使用、评先评优、物质奖励挂钩,奖优罚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对当年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的政府或部门,分别由上一级党委、政府或本级政府给予通报表彰;对届内绩效评估均为优的政府或部门,分别由上一级党委、政府或本级政府授予荣誉称号。

  对当年绩效评估结果为差的政府、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制,责令其主要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取消当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对已调离岗位或提拔重用的应跟踪处理。

  据了解,我省对政府及其部门的绩效评估将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等方法进行。评估内容将主要有:对落实“五个统筹”发展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维护群众利益、依法稳妥处理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的情况;自身建设的情况等。

  N福建日报黄世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